close

20130408_063643.jpg  

20130408_063719.jpg  

第二天  (2013.4.6):

ISSAC好吃三明治梨花女子大學→梨大逛街新村春川辣炒雞排樂天超市(Lotte Mart) 

  

因為在梨大逛到太失心瘋,也因為下雨的關係

 

我們決定把弘大的行程往後延

 

淚…

 

弘大的市集只有星期六、日才有。

 

星期六下雨不會有市集,星期日我們又已經預約了祕苑,逛完祕苑也不太可能再去弘大,只能說跟市集無緣。

 

(也可以說增加了下次出國的藉口 XD)

 

於是,吃完辣炒雞排後,稍微逛了一下對面的現代百貨,我們就先回去民宿休息一下。

 

話說,下雨天爬好漢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比較有坡度,讓我爬的有點擔心…

晚上就只會去樂天超市而已

所以身上帶的東西自然簡單許多

網路蛋、手機(嚴重被3C綁架),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而且不用懷疑,肯定會買很多,所以護照也要帶著,辦理退稅時須要出示

從明洞到首爾車站只有2站

聽說到首爾車站之後,就會有標示到樂天的中文、英文...

所以,本人壓根沒有特別做什麼功課

於是,出了地鐵之後,整個東西南北搞不清楚@@

連地鐵前方的地圖都很不討喜地沒有標示樂天超市的位置

當下...有種成群烏鴉飛過之感

好在後來我們左方有一群人,疑似也是要去樂天超市的

其中一位女孩兒跑來用英文要問我樂天超市怎麼走

他才說Excuse me時

我就很快速地說:「Lotte Mart? I don't know. Looking for...」

其實說完之後,我還蠻傻眼的@@

因為...Lotte Mart發音一整個就不是英文

比較像韓日文綜合版(還是四不像?)...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怪異

我說looking for時,那位小姐就大笑了...

一直重複說「looking for...looking for...」

我也不知道究竟好笑在哪裡?

後來才知道他們是香港人,結果他們比我們先知道去的方向

也有好心地告訴我們...

在到樂天超市之前,我和眉就計畫各自推一台手推車,當初是想說應該會買超過5萬韓元

各自結帳、各自辦退稅,比較方便啦

DSC00025.JPG  

之前都是在旅遊書看到這張Lotte Mart

真實一見...好興奮啊~~~~~~

雖然下雨,但不會阻擋觀光客採買的熱情

超市非常大~~~人也非常多~~~

多到我根本沒辦法好好拍照

最後我們兩個還分開行動採買

眉非常認真,有列印彩色圖片清單對照著採買

收到他的歐咪呀給的朋友,應該要好好感激才是

20130406_192004.jpg  

此行重點之一~~草莓

1公斤的草莓,我們認真吃了將近3天才吃完

好好吃啊~~~~~~~

20130407_215127.jpg  

我們房間的小廚房,還有鍋碗瓢盆可以裝食物喔^O^

20130406_192125.jpg  

重點水果之二~~韓國小橘子

一袋約有十來顆,小小一顆很好剝,特別的是,裡面一顆籽都沒有~~~

身為橘子控的我,非常喜歡~~~~

話說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買「呂」洗髮精~~

一定有人會跟我阿爸一樣說,啊台灣是沒有洗髮精可以洗嗎?

啊...我就是要買啦!怎樣?!就算台灣明明有洗髮精,我還是要買~~~~~

(整個很任性...)

20130410_133636.jpg  

20130408_064732.jpg  

本來我只是想買一罐洗髮精跟一罐護髮乳嘗鮮就好

因為好不好洗也不是很知道

詎料...一切都是呂洗髮精小姐造成我的失心瘋@@ (都是要歸罪於外就是了XD)

呂洗髮精小姐是中國人,當然就會用中文跟我們介紹啦

我覺得韓國是個很賊的國家

知道中國、台灣觀光客喜歡買的品牌,就派出會說中文的小姐來推銷

賊賊賊~~~

不過我也很買帳就是了...誰叫我最拿手的英文只有Can you speak Chinese?

一瓶的價錢、二瓶的價錢、四瓶的價錢,其實是有差別的

本人就是個貪小便宜的人

我有被四瓶的價錢吸引住

但還是有在一瓶跟四瓶之間努力拔河著...

畢竟攸關行李超重與否

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呂洗髮精小姐拿出來終極秘密武器折價卷~~~~~

就是說,四瓶原價是36,000韓元,如果我梭了,他就給我會員的折價卷,四瓶的價格瞬間變成27,000韓元

如果把它轉換成單瓶台幣的價格的話:270元→203元

有腦袋的人,就明白此時不梭更待何時~~~~~

20130406_192512.jpg  

辣醬專區~~~

我扛了3包各1公斤的辣椒粉走,反正洗髮精4瓶都打包了 (整個就是豁出去了~~~)

眉帶著對照圖買了辣醬送我的台北阿母

20130408_064609.jpg 20130408_064618.jpg 20130408_064621.jpg  

出發到韓國前,我阿爸有很認真地告訴我說不要買食物買一堆

因為...「台灣沒有鬧飢荒,到國外買一堆吃的是很愚蠢的行為」

然後,因為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很喜歡假日煮韓國泡麵來吃

所以我阿爸還有補充說:「阿你就再買泡麵回來啦」

一般正常人應該會把這句話解讀是我阿爸的反話

不過,我的想法一直都不是很照常理走

所以我把阿爸的這句話當成肯定句~~~

安城湯麵和KISS麵,在台灣就常吃了

因為好吃,所以雖然台灣有賣,但還是要扛回來

KISS麵有有天的照片,雖然我的心頭好是始源

但反正都是帥哥,看帥哥顧眼睛^^

回台灣後我有煮了一包KISS麵

發現它的湯頭有比台灣賣的辣一點

聽說其實泡麵雖然同一品項,但會因應它販售的地區,稍稍調整口味

另外綠色包裝的蔬菜拉麵,是樂天現場試吃的品項

當天有兩款泡麵舉辦試吃

另一款因為實在非常超級辣,所以我拋棄它了

這款蔬菜拉麵不錯吃喔

麵體跟餐廳吃的拉麵好接近,很Q彈

20130408_081005.jpg  

另外我還買一杯黑色辛拉麵

聽說黑色版有加入牛骨湯,所以價格也比紅色版貴了些

買杯裝的是想晚上當宵夜 (反正好漢坡可以幫我們消耗熱量)

20130408_080954.jpg  

20130408_063643.jpg  

這是我採買的物品,其實這樣看起來,我真的沒有買很多

結帳時,看著金額一直往上翻,有種自己突然變很有錢的錯覺

最後結帳金額是...180,000韓元

零頭我們就不要去計較它了

18萬韓元折算台幣,大約是5,400元

跟我去好市多會敗的金額差不多

分析原因就是,我雖然買的品項不多,但多數的價格都是比較貴的

尤其是水蜜桃茶、五味子茶、柚子茶、人蔘茶...

結帳完畢之後,我們先到打包區去打包這群可惡的小傢伙

其實結完帳後,眉和我都有一點傻眼了

不知道怎麼可以失心瘋成這樣

尤其在打包好之後,我們已經不是傻眼可以形容了

1366451100570-1-1_mh000.jpg  

當我正在打包第二箱時,眉已經開始驚呼「我們有辦法搬回明洞嗎?」

然後眉已經開始提議要坐計程車這件事

也因為他說到要坐計程車這件事,讓我整個心情開始阿雜了起來...

因為...我根本沒有考慮過坐計程車啊~~~~~~~~~

因為從來沒有認為我們有坐計程車的可能性

所以從來我都沒有涉獵過如何在韓國坐計程車

就算有在網站上看到網友分享在韓國坐計程車的恐怖噴錢經驗

我也都是一副看戲的心態...反正我不會坐計程車,所以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人生很多事情絕對都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

當眉開始不斷repeat「計程車」這關鍵字時

我們有認真努力google一下資訊

不得不說,當初我們嚴重依賴網路,堅持要辦網路蛋是對的

才能在這樣的窘境中,看到一絲絲曙光...(有嗎?)

認真google後,很不幸地,我們看到一篇最可怕的分享文

內容說紅色、白色、銀色計程車很會跟觀光客亂開價

黑色計程車雖然是模範,但價錢貴,重點是...現在還有偽裝黑色計程車

感覺就是計程車千萬別坐的感覺@@

後來再看其他的分享文

最後我們歸納的一個重點:上車前先問好價錢!

如果不能接受就找其他計程車,再不然就拖著坐地鐵回去(然後好漢坡就會瞬間變成斷魂坡...)

後來又發現,我們沒有把民宿的名片帶在身上...@@

還好這家民宿有網頁,也有網路分享文

2013-04-06-20-24-28.png   

在要離開樂天超市之前,我們還有退稅這件事要辦

不過可能是太驚心戰利品很多的關係

我們居然不知道退稅要去哪邊辦@@

後來我去入口處旁的櫃台問

我才跟一位走到櫃檯裡面,穿著制服的阿珠媽用英文問說:「Excuse me, where can I tax free?」

結果,阿珠媽居然跟我說日文...

我沒有聽錯

阿珠媽真的跟我講日文

難道是他認為我的英文講成這樣,一定是日本人無誤嗎??

後來我走回去找眉時,還是感到很震驚

眉可能想說我的語言差到無法問路,所以就跑去問在手推車旁的樂天帥哥

辦好退稅之後,因為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搭計程車

就想說至少先走出樂天吧

外面一樣下著雨

雖然雨勢不大

但手上提著一大箱

肩上揹著手提袋

還加上斜背的包包

然後還要撐傘

我們不是神力女超人是什麼?!

我們走到要下地鐵前的電扶梯時

電話響了

是我阿母打來

阿母問說怎麼沒打電話回家、北韓開戰了沒、南韓目前氣氛怎樣...

老實說,心情超阿雜的...

因為那箱真的超級無敵重

我也不可能跟阿母說我因為買太多,目前陷入人生最大的窘境中...

啊~~~~~~

只好講出善意的謊言,還有什麼網路狀態不穩的鬼話,匆匆結束電話

好在,有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排的計程車排排站

而且還有黑色的...

不過,所謂的「前方不遠處」必須先走下一段有點長的階梯...

深吸一口氣,Let's go~~~~~

當我接近第一輛黑色計程車時,腦海劃過的是要放棄搭乘

因為...第一輛黑色計程車司機...一整個就像是黑道大哥

非常嚴肅又略略帶有殺氣

本人心想應該就是傳聞中偽裝黑色計程車無誤

但如果我直接略過他,走向第二輛計程車的話,應該很失禮吧?!

就在此時,黑道大哥把車窗搖下來的...(看來我也沒有拒絕的餘地XD)

黑道大哥一開口就用英文問說:「Japan?」

我回說:「No,Taiwan」

本來我想說這時黑道大哥應該會開始說中文的

結果...沒有

黑道大哥沉默了...

我把手機下載的民宿地圖嚕給黑道大哥看

然後用手比了最下面一段韓文,問說「OK?」

黑道大哥看了地圖有一會兒

然後點點頭

於是我又問:「How much?」

黑道大哥回:「Ten thousand」

此時,本人的英文程度又呈現癡呆狀態

於是我把黑道大哥的回答告訴了眉

詎料...眉說:「10萬?!」

當下超震驚的~~~~~

我們兩個開始努力想著「Ten thousand」 究竟多少錢

「Ten thousand」 直譯是「10千」,所以應該是「1萬」

但我們兩個還是有一點點遲疑

於是,我這時又發神經直接用中文問黑道大哥:「1萬?」 

想不到黑道大哥居然點頭!!!

接下來,黑道大哥就下車幫我們把沉重的戰利品放到後車廂,然後就載我們回民宿...

路上黑道大哥還用韓文問我是不是「南山」?

好在這個單字我有記住

路程大約10分鐘吧

然後黑道大哥停到一處我們完全不認得的地方,用韓文跟我們表示就是這裡了

但是...因為我們完全不認得這個地方

所以打死也不下車

我們就在車上和黑道大哥比手畫腳表示不是這裡

但黑道大哥一直表示地圖上面畫的就是這裡無誤

可是停車的地方有一點荒涼

如果不能確定是民宿附近,本人還是覺得死皮賴臉坐在車上會比較好

因為雙方不太能夠溝通

所以黑道大哥提議打電話給高先生

但我們的電話根本不能打,能打的那隻NOKIA我也沒帶出門

結果黑道大哥很好心地幫我們打給高先生了

因為我有跟高先生通過電話

所以認的高先生的聲音

聽到他們用韓文超快速的講話,好佩服~~(不是重點吧XD)

此時也不知道怎樣的,我忽然聽懂他們對話的大概意思

高先生說就是這裡,從那條小路進來就是了

黑道大哥掛掉電話後還跟我們說是這裡沒錯

本來我想說,好吧就下車吧

想不到黑道大哥居然把車開進那條小巷子裡...

眉跟我有點傻眼@@

因為那條小巷子能開進去,但要開出去有難度

黑道大哥把車停到我們住宿的B棟門口

我把車資交給他時,還用韓文跟他確認是不是一萬元

我們把戰利品扛回房間後

有聽到高先生出來跟黑道大哥指揮倒車

計程車驚魂記算是以美滿畫下句點

 

後記:

當下沒有想很多,後來因為在最後一個晚上發生另一件3024的事情

所以有檢討一下計程車事件。

我們算是很好運,遇到好的司機。

車資的部分,因為在我們能夠接受的範圍,所以也沒有貴不貴的問題。

只是會想到,如果那時沒有這麼幸運呢?

回台灣後我大概整理一下重點,提醒自己以後要注意:

1.手機要有通話功能:漫遊或租用當地手機,還是有其必要性

2.記住車牌,發訊息給其他朋友

3.語言溝通要再加強

  

  

 

 

 

第一天  (2013.4.5):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機場巴士Seoul Tower Village(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亂晃

第二天  (2013.4.6):

ISSAC好吃三明治梨花女子大學→梨大逛街新村春川辣炒雞排樂天超市(Lotte Mart) 

第三天  (2013.4.7):

神仙雪濃湯+明洞聖堂仁寺洞昌德宮+祕苑土俗村人蔘雞湯明洞血拚

第四天  (2013.4.8):

整理行李→汝矣島(弘大)Hello Kitty咖啡店(明洞)twotwo炸雞

第五天  (2013.4.9):

味加本明洞再血拚→機場巴士→仁川機場→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