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二条城之行後,第二個景點是「平安神宮」。

想前往平安神宮的原因,是因為那大大的紅色鳥居。

記得去年從金閣寺搭車前往銀閣寺的途中,看到紅色大鳥居時,便心想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回來後知道是平安神宮,於是此回京都行,一定要到此一遊!

從二条城前往平安神宮的交通方式:

二条城前站→(東西線,開往六地藏)→東山站→步行1.1公里→平安神宮

依舊選擇搭地鐵。

其實從二条城搭公車也是很方便,而且不用走太遠的路。

不過,涼爽的天氣,走走路也挺好的。

看到遊船,又想起昨天沒有在嵐山坐船的遺憾了。

大大的紅色鳥居印入眼簾。

媽媽看了覺得壯觀,立馬拍照LINE給遠在台灣的爸爸。

結果爸爸反問說「有鳥住在裡面嗎?」

先來張到此一遊認證照。

 

來到平安神宮的時候,剛好中午。

地上白色的小石子反射著太陽光,份外刺眼,也感覺到熱氣。

本來在台灣時,說要參拜許多日本大神。

但一到日本,反而只在旁邊看別人參拜。

這時候,媽媽跟我說,日本參拜的順序是,鞠躬→拍手→鞠躬

我看了媽媽一眼,然後媽媽說,「你很奇怪我怎麼會知道吧!」

「不奇怪啊!剛剛參拜的地方有寫漢字啊!」我回。

抽到的籤條,便綁於此。

平安神宮有座神苑,雖然要付費,但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吧!

尤其聽說有八重枝垂櫻,或許我們也能看到盛開的景色。

 結果枝垂櫻並沒有盛開,沒有開花,看起來就像是一條條枯枝。

所以三月底四月初的京都,櫻花應該都還沒有盛開。

不過,綠綠的景色也很美。

題外話,因為一入門就是沒開花的枝垂櫻,媽媽有些失落,頻頻說道二条城比較美。

其實兩者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這個好像叫「臥龍池」,我問媽媽要不要跟我一起踏這個石塊渡池?

媽媽說不要。於是我踏著石塊渡池,站在中央讓媽媽幫我拍張照,我也幫媽媽拍張照。

 這座長廊,我挺喜歡的。

感覺就像古裝劇裡面的景象。

事實上,長廊兩側都可以坐著。欣賞景色,看看底下的魚兒,聊聊天。

只差沒有品茗了。

 這張是媽媽幫我拍的照片,其實並不危險啊!


對比在平安神宮外被白色石子反射得很熱很刺眼,神苑果然涼爽許多。

而且神苑裡的小溪流,水非常清澈,還看得到魚兒悠遊,感覺就很放鬆。

雖然沒有看到滿開的櫻花,但也還不賴。

或許,秋天的神苑又是另一番風貌吧!

arrow
arrow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