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2013_04_06_08_01_24.jpg  

 

第二天  (2013.4.6):

 

ISSAC好吃三明治梨花女子大學→梨大逛街新村春川辣炒雞排樂天超市(Lotte Mart) 

 早上起床,沒有任何意外地,下雨了...

在台灣時就很擔心會下雨

內心一直希望天氣預報是錯的 (不是通常都這樣嗎?!XD)

前一天路上問民宿大叔說首爾這幾天會不會下雨時

大叔非常斬釘截鐵地說:「就明天兒」

果然...首爾的氣象預報是很準確的

雖然雨勢不大,但本來就有的涼意,反而變成的冷意

因為身上的盤纏只剩下美金,所以在出發去梨大之前,我必須先去換錢所把錢給換了

依據網友的分享,明洞的換錢所裡,就屬「大使館換錢所」的匯率最好

明洞-詳細地圖.jpg  

因為我們決定要去ISSAC吃早餐,路程非常的順

其實我們住的地方往明洞走,也有一家ISSAC

不過聽說5號出口的ISAAC有座位,所以就決定去5號出口了

ISSAC.jpg

ISSAC街景.jpg  

街景不曉得是幾年前的,因為FamilyMart已經改名為「CU」了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人排隊了

本來以為裡頭有座位,但實際上是...有,但就1、2張椅子,算會擠的。

邊排隊邊觀察韓國的三明治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

一個個原鐵板,抹上奶油,將吐司雙面煎的金黃

蛋是煎成方格狀,裡頭還有掺玉米

20130406_073955.jpg  

 眉問我說他們家有什麼好吃的?因為都是水管文,看不懂啦

我拿出手機翻拍的中韓文對照表

結果...還是拍糊掉了(搞什麼?!)

好在,他們家很貼心,有中、韓、日、英對照表

20130406_074014.jpg  

其他版本的對照表我就沒拍了

我們點了火腿吐司、蔬菜吐司

輪到我們點餐時,我又展現了本人超級怪異的語言天分(?)

我跟右手邊那位氣質阿珠媽說:「햄,one、야채,one」

並不是我想練習講韓文,是因為我根本忘了火腿和蔬菜的英文怎麼講XD

後來隱藏版阿哲西出現,要跟我收錢時,他用英文問我:「ham and vegetable?」

我很直覺地點頭,然後過了五秒才想到原來...XD

完成的三明治,店家是用餐巾紙包住,然後讓我們可以邊走邊吃

份量還蠻大的,超級好吃

吐司鬆軟又帶有濃濃奶油香,我們吃到後來才發現蛋應該是有加糖

因為吃起來甜甜的

很可惜的是,因為下雨,也因為東西太好吃了

我們兩個完全忘了要拍照炫耀這件事...

本來以為還有機會再吃一次,可以補拍一下照片的

想不到美食太多,我們也沒有機會再吃一次

我想,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來一次吧^O^

 撐著傘,吃著美味吐司,我們來去換錢~~~

聽網友說大使館換錢所的匯率最好

不過我們到達時,早上9點,大使館換錢所還沒開(還是星期日公休?)

還好他旁邊的「東亞換錢所」有開

20130406_075918.jpg  

2013年4月6日早上的匯率,1美金換1120韓元

我換了100美元

換錢是在韓國最方便的一件事

除了很多地方都有換錢所外,換錢時只要把錢嚕給店家就好

完全不需要對話~~~好省事

換好錢,我們不想走原路回去搭地鐵(太無趣了)

雖然這時明洞的店家大多數還沒有開張

但逛逛也不賴

然後眉看到了一家眼鏡行

於是我們就進去買隱形眼鏡~~~

1366450891089.jpg  

(↑這張照片是兩天後的晚上補拍的)

一進去,店家都好有禮貌說「安妞哈厶ㄟ優」

我們才在想「隱形眼鏡」要怎麼說時

其中一位店家大姊就用中文問說「隱形眼鏡?」

看來多數觀光客都是來買隱形眼鏡的

我和眉都是對瞳孔放大片沒有興趣的人

因為是幫朋友買的

眉有先在台灣做過功課,印了單子讓店家對照著找

這時候,我真心地覺得眉的英文實在好的不得了

因為我完全沒辦法用英文句子跟別人溝通

(最會使用的就是各國單字+身體語言)

店家大姊的英文也不是很流利

不過也很盡力跟我們解說

其中,有一款隱形眼鏡的樣式跟我們單子上的不一樣

店家大姊很努力地跟我們說那款是舊款

目前的新款是哪一種...

眉還蠻猶豫的,畢竟我們是幫朋友買

後來大姐說,沒關係,就先買回去,他會開一張單子給我們。如果朋友不喜歡,1年內本人或朋友拿回來換就行了。

好吧,多數人會想說,誰還會為了一組隱形眼鏡專程來韓國換啊!

大姊一直強調,不用我們兩個來換,只要有朋友要來韓國,拿單子和隱形眼鏡託朋友換就可以了。

不得不佩服韓國人做生意跟做觀光的精神和態度

雖然真的不太會拿回去換

但下次如果有朋友想去韓國買隱形眼鏡,我們也會想推薦朋友去這家光顧

後來我們還是買了,大姐也真的開了單子給我們

20130406_082955.jpg  

大姊請我們喝的韓國養樂多

味道跟台灣的不一樣,但個人比較喜歡台灣口味

最後問價錢時,當然會意思意思殺價一下

有聽說韓國人討厭被殺價,聽到殺價時可能會擺臭臉

不過我們是沒有遇到

或許也是因為我們的態度都很友善吧

也可能是他們有因為觀光客的習性,自動提高一點價格讓你殺

但不管怎樣,我覺得旅遊的樂趣就在這裡

有時候不是在於價格便不便宜,而是在彼此互動的過程中有不有趣

買了三組隱形眼鏡之後,走出店門,正當我們在尋找雨傘時

店家大叔從店裡拿出來給我們

原來店家大叔把我們的雨傘收起來

大叔拿雨傘出來時,不是直接交給我們

而是先幫我們開傘,然後才給我們

這一點又讓我們感到很貼心了(很容易感動的二人組)

 

 

 

 

第一天  (2013.4.5):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機場巴士Seoul Tower Village(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亂晃

第二天  (2013.4.6):

ISSAC好吃三明治梨花女子大學→梨大逛街新村春川辣炒雞排樂天超市(Lotte Mart) 

第三天  (2013.4.7):

神仙雪濃湯+明洞聖堂仁寺洞昌德宮+祕苑土俗村人蔘雞湯明洞血拚

第四天  (2013.4.8):

整理行李→汝矣島(弘大)Hello Kitty咖啡店(明洞)twotwo炸雞

第五天  (2013.4.9):

味加本明洞再血拚→機場巴士→仁川機場→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