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666_10151514026212435_1862833821_n.jpg   

 

第一天  (2013.4.5):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機場巴士Seoul Tower Village(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亂晃

 

經歷2個半小時的飛行,以及1個小時的時差,我們抵達韓國仁川機場時,已經是下午4時30分了。

一踏進仁川機場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好寬敞、好明亮啊!!

緊張的心情也開始發酵了起來

在出發前看許多網友的分享是,韓國的觀光做得不錯,觀光景點都有英文、中文,不用擔心。

好,其實一連串的入境動作,真的不用擔心,反正跟著人潮準沒錯!!

入境韓國必須照相和按指紋,我跟眉說:「如果堅持個人隱私不配合呢?」(又開始瘋顛了XD)

眉說,那應該可以原機遣返吧...

(其實我是想到咱們大法官針對按指紋有一個大法官釋字...XD)

我們的重頭戲其實是辦理入境完成之後,一連串的領取sim卡、租網路蛋、搭機場巴士、請民宿老闆來接...

人與人的接觸,才是考驗我們這5天首爾自由行能不能盡興的關鍵啊~~~~

首先,第一個豋場的是「sim卡」

因為眉的努力GOOGLE,所以很早我們就知道韓國觀光公社有辦一個APP下載,免費索取SIM卡以及贈送通話費的活動。

本來我們是有點不太想辦,因為想說有租網路蛋了,打回台灣就用LINE

不過,在出發前幾天,我發現我們到達世宗飯店後,要CALL高先生來接我們時,會有難度!!

因為聽說公共電話離我們有一點距離,加上我怕到時候我不會打電話 >"<

好像辦一下SIM卡有其必要性啊~~~

連結申請頁面→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HD/event/cht_20130116/cht.html

申請通過後,系統會寄送下面的資料

之後到達仁川機場,帶著這份資料跟護照,就可以領取免費的SIM卡了。

 

SIM卡1.jpg SIM卡2.jpg  

我辦的是正常版的SIM卡,因為是帶著我6年前的NOKIA手機去的,實在是不想在那裡抽換SIM卡,一不小心搞丟,很麻煩!

還好我的NOKIA雖然已經2年多沒用了,但還是非常勇健^O^

領取SIM卡的地方是在仁川機場1樓大廳6與7號出口之間的「K BOOKS」

因為有行李加上書店好小一間,所以我和眉輪流拿著護照跟兌換卷進去領取。

首先是我,嗯,個人本來是想說,只要我們護照和兌換卷給那位書店先生,那他直接給我SIM卡就好了

結果...事情都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

書店先生(根本就是大叔)用他自以為的英文(自己英文不好還說別人自以為XD)一直跟我說話

可是...我英文是真的菜到爆啊~~~~

其中,書店先生問我最多的就是「micro賽,or NO摩賽」

 當下我還蠻緊張的!也不明白他幹嘛不停「塞塞賽」的...@@

最後,忘了他說了幾遍,我忽然想到該不會是問我SIM卡的種類吧?!

於是我回:「general 係m」

我們不是都說「SIM卡」為「係 卡」嗎?所以我就醬回。

書店先生這時的臉色,讓老娘有點不太爽了~~~~

他略略給我翻一點點白眼(可能眼睛太小,看不太出來吧),然後跟我糾正說:「 It's normal 賽,normal 賽」

其實當下還傻呼呼的,也覺得怎麼第一關我的英文就如此挫敗,接下來5天該怎麼度過?

但事後回想起來,我應該跟他說,啊你不會看我的兌換卷寫的很清楚!「General Sim」

我應該這樣回應的,對吧?!

但前提還是我的英文要會說...

 領到SIM卡後,在K BOOKS的斜對面的KT olleh 可以租網路蛋

 線上預約申請→  http://roaming.kt.com/renewal/chn_s/wibro/rental.asp

租用網路蛋一天費用8000韓元,我們兩個人5天下來,平均一個人費用是20萬韓元(約台幣600元)。

我認為比漫遊划算很多,而且上網的速度也很OK

網路蛋預約1.JPG  

線上預約好了之後,可以列印預約卷,之後到仁川機場辦理。

辦理的時候需要你的護照和有凸字的信用卡。

信用卡是過卡,如果沒有信用卡的話,要付押金(150-200美金左右)。

租用網路蛋一樣是很挫折的...

因為網路蛋先生(一定都要這樣稱呼別人嗎?!)用很流利的英文飛快地跟我們溝通

BUT,誰聽得懂???(好啦,其實眉比我聽得懂多了)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都很想說出一句我最會講的英文:Can you speak Chinese?

後來因為我們的表情很癡呆

就出現好心的網路蛋小姐來幫忙,雖然他一樣講英文,但我比較能夠理解一點點了

其中的小插曲是,網路蛋小姐講了一串英文(我聽不懂啦),結尾有個「so」的發音

我ㄧ臉困惑,網路蛋小姐就一直「SO」下去 (我以為「賽」又重出江湖了)

然後眉忽然也回應他說「SO」

本人內心非常沒有水準的想到:兩個現在是在SO批啊??XD

後來眉問我說明洞要怎麼講時,我腦袋才轉過來,原來剛剛的「SO」是「Souel」

辦好了會給一顆網路蛋(沒什麼重量,電力可維持4小時左右),還有充電線。

網路蛋小姐現場有幫我們連線,因為溝通不良,我還蠻慶幸自己辦的是Sumsung NOTE 2

我是直接嚕給她幫我設定的

第二關闖關完成後,接下來要去GS25買T-money卡和儲值。

第三關個別闖關奮鬥,首先登場還是我...

拿了一瓶Light的香蕉牛奶,來到櫃檯,我又英文說要買一張T-money卡

然後開始用單字recharge,然後比「2」的手勢,接著用韓文說2萬元...

整個就是英韓文+手語交雜使用,還好GS25小姐非常瞭解,很快就幫我處理好了^O^

20130405_160947.jpg  

台灣賣的是鋁箔包的原味香蕉牛奶、草莓牛奶

來到韓國,不喝一下胖胖瓶好像說不過去

這個跟好不好喝沒有關係,只是形式上就是要喝,代表自己來到韓國了

不過,我很喜歡喝~~~

搞定上面這些事後,也到了該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時候了

我是用剛剛領取的SIM卡撥打回台灣,以裡頭免費的額度,約可打6分鐘的國際電話。

打回去給非常緊張北韓開打的媽媽報平安

媽媽第一句話就是:「你現在這邊怎樣?開打了嗎?」

我回說:「沒有捏,就很...happy耶!」

機場這裡真的沒有任何開打的緊張氣氛,連電視牆上也沒有相關的訊息

打完電話報平安後,往機場巴士出發~~~~

 

 

第一天  (2013.4.5):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機場巴士Seoul Tower Village(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亂晃

 

第二天  (2013.4.6):

 

ISSAC好吃三明治梨花女子大學→梨大逛街新村春川辣炒雞排樂天超市(Lotte Mart) 

 

第三天  (2013.4.7):

 

神仙雪濃湯+明洞聖堂仁寺洞昌德宮+祕苑土俗村人蔘雞湯明洞血拚

 

第四天  (2013.4.8):

 

整理行李→汝矣島(弘大)Hello Kitty咖啡店(明洞)twotwo炸雞

 

第五天  (2013.4.9):

 

味加本明洞再血拚→機場巴士→仁川機場→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