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天,我們出發要去奈良。

媽媽問我奈良有什麼?

想了想,把我估狗到的重點跟媽媽說:

給鹿看、看大佛、吃大佛布丁。

去奈良可以買「奈良、斑鳩一日券」,可以搭乘近鐵、地下鐵、奈良公車,有些景點也有優惠。

我們是前一天先在難波站買一日券。

一日券的販售處在地下鐵內的站長室販售。

我們在難波站找了又找,找不到站長室。

後來乾脆開口問站務人員才找到。

路是嘴巴問出來的,果然不假。

因為已經買好一日券了,於是今天我們就從日本橋站出發去奈良啦!

從日本橋站到奈良的交通方式,就是搭近鐵奈良線,最後一站就是奈良站。

到奈良的時間才九點多,先跟奈良的吉祥物合照一下。

我們沒有搭乘公車,而是徒步往上走。

才走沒多久,公園裡就出現鹿了。

雖然看到自由行走的鹿很開心,但我又有點怕......

鹿喜歡圍著販售鹿仙貝的小攤。有些小攤偶爾還會給牠們吃仙貝。

媽媽假裝手上有仙貝,果然鹿就湊過來聞。

這樣欺騙動物是不對的行為喔!

首先,我們先來到興福寺。進去參觀要料金,媽媽沒啥興趣,於是我們只在外面看看。

 

這裡的鹿好像都有劃分地盤,而且你手裡沒仙貝,牠們也懶得理你。

我在一處看到有一位男生買仙貝餵一隻鹿,後來有另一隻鹿過來討食。

男生於是便把手上的仙貝改餵後來的那隻。

想不到後來的鹿,嘴裡叼著仙貝,居然以緩慢的速度轉頭看看最早被餵食的鹿,然後慢慢把仙貝吃下去。

這時最早被餵食的鹿,忽然發出一長聲的氣音,然後就離開了。

我在旁邊看了,忍不住大笑!

感覺就是後面的鹿跟早先被餵食的鹿炫耀的意味啊!

途中看到「冰室神社」。

往「東大寺」的直條條路上,店家很多、鹿也很多。有些店家會在地上放水盆讓鹿飲用。

東大寺這邊的鹿非常兇猛!手中有仙貝就會被群起攻擊~~~~

正在建造的船是蔡國強的作品。

不知道是因為參觀人潮很多,還是我的速度很快?

這回媽媽沒有阻止我買票參觀。

在旅遊書看到大佛的圖片時,還想說有很大嗎?

嗯,真的是「大」佛!!

親眼看到後,覺得很壯觀也很莊嚴。

東大寺除了大佛外,其他神像也很壯觀。

恰好拍到兩隻鹿露出頭來,很可愛。

春日大社這邊可能比較潮濕吧,「正鹿丸」味道好重!

逛完春日大社,我們改坐公車回來奈良車站。

這時候肚子也有點小餓了。

同事之前推薦我去吃「頑固豬排」。

這個有米飯,媽媽肯定可以接受。

很幸運地,我們到的時候等不到五分鐘就入座了。

媽媽點了豬排蓋飯。

因為我們坐在吧台,媽媽吃了這個蓋飯後,直誇好好吃!於是很認真看廚師怎麼料理。

還說回台灣要試著做做看。但...回來都三個多月了,一次也沒做過啊!

我點炸豬排飯。

豬排炸的酥脆,裡面肉質鮮美又多汁,非常美味。

吃完美味的中餐後,我們往下走。

來到中谷堂後,我跟媽媽說飯後甜點是中谷堂麻糬。

媽媽說她吃不下。

現場表演現搗麻糬。

看完現場表演,我跟媽媽說一人一顆?

媽媽說好。(不是吃不下了˙嗎?XD)

這個麻糬熱熱的,很Q很美味。

裡面包著紅豆餡,恰恰是我的最愛。

我們在奈良的商店街買了「呼吸巧克力」。

原本很猶豫,但店家提供抹茶巧克力試吃,一吃上癮了!

買了抹茶、草莓、提拉米蘇、黃豆粉口味的巧克力。

媽媽好喜歡草莓口味!

不過因為草莓口味是期間限定,也是最貴的。

回到奈良站後,我們排隊買大佛布丁。

買了大和茶和卡士達口味,口感綿密,讓我想起台南的布丁。

這個不會太甜,好吃喔!

因為心有懸念,於是我們跑去京都買中村藤吉的茶葉!

這款茶好好喝!

回到大阪後,忽然間不知道要吃什麼,後來再去吃一次一蘭拉麵。

跑去激安殿堂幫布丁再買一瓶新表飛鳴,還有我的垃圾食物。

明天是最後一天的玩樂了,怎麼時間過得那麼快?!

arrow
arrow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