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宇治後,我們要來去「伏見稻荷大社」。

雖然我已經來過了,但很想讓媽媽親眼看看千本鳥居。

延伸閱讀→|2015京都、大阪自由行|伏見稻荷大社-好多狐狸和壯麗的鳥居

從京阪宇治車站到伏見稻荷大社的交通方式:

京阪宇治車站→(往京都方向)→京阪黃蘗站→徒步→JR黃蘗站→(往京都方向)→稻荷站

京阪黃蘗站與JR黃蘗站之間的距離並不遠,搭乘京阪電車,我們使用的是關西周遊券,轉搭JR電車時,就改用JR PASS,很方便。

那兩根紅旗子真是破壞美感啊!

免費參觀的伏見稻荷大社,即便下午快四點,還是有許多觀光客。

當時我身後有一位日本人帶著外國朋友來這參觀,聽到日本人用英語跟朋友說,伏見稻荷大社對於當地人而言,如同便利商店一般不可或許,也很方便隨時來參拜。

來自拍棒的人始終吃虧。媽媽妳幹嘛都躲在後面啊!!

大社有許多狐狸雕像。媽媽又堅持不跟狐狸合照。

好吧,我單獨照狐狸大神。

 

參拜的人很多。

媽媽這時候發現地上的石子別有洞機。

注意看!小石子底下有小格子。

媽媽叫我拍下來給爸爸看。

可惜我爸爸看不出啥名堂來啊~~~

我喜歡乾淨無字的鳥居。

兩次來都遇到貓咪。

媽媽不想在大社待太久,於是參觀完主要路線後,我們就準備回大阪了。

回大阪的方式,我們是搭車回京都,再搭東海道本線回到新大阪站,再轉地下鐵到難波站。

今天晚上我們要去吃炸串!!

媽媽起先不解,問我這個有必要特別來日本吃嗎?

當然有必要吃啊!雖然要排隊,但好在沒有排很久,我們就入座啦!

點了12串的套餐,小菜選了泡菜,然後加點一杯可樂。

吃炸串應該要配啤酒啊,我們太遜了。

高麗菜、泡菜、可樂先送上來。

這時先跟媽媽教育一下,沾醬只能第一次沾,吃過的炸物就不能再沾醬了。

炸物是現點現炸,等有一段時間才送上桌。

剛送上來熱騰騰的炸物,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有雞肉、蝦子、起司、鳥蛋、牛肉...等等。

外皮裹的粉很薄,炸起來酥脆。而裡面的肉則保留了醬汁,吃起來不會乾乾柴柴的,很多汁!

媽媽邊吃邊說好好吃,但又好貴啊~~~~

12串兩個人平分,吃完好空虛,好想再加點!

坐在我們兩旁的日本人,放竹籤的桶子都裝滿了,我們才12支......好丟臉啊~~~~

結帳後的金額,媽媽說好貴啊!然後還說下次有機會來日本,一定要多換一些日幣,吃的不要省!

這是一個非常遠大的志向和目標,我喜歡!!

吃完好吃但肚子依舊空虛的炸物後,我們跑去吃「大阪王將餃子」。

這個應該比較像台灣的鍋貼。但我老實說,台灣的鍋貼比較好吃耶!

因為覺得餃子沒讓我們驚豔,於是我堅持還不能回飯店,繼續在外面逛街找美食。

逛著逛著,我們逛去三麗鷗的專賣店。

想說看看我在神戶沒買到的美樂蒂名牌吊飾。

想不到,這裡沒有名牌吊飾。

內心好不甘心啊~~~~~

後來媽媽說不然買一雙美樂蒂的襪子送我。

在大阪買神戶限定的襪子,有沒有很好笑?

但因為我不愛拿章魚燒的美樂蒂啊~~~

買了這雙襪子後,我突然想到會否是made in China?

於是看了後面的標示。

結果...

made in Taiwan!!!

買了送我的禮物後,媽媽大概覺得任務達成了,便催促我回飯店睡覺。

不甘心的我,在路上遇到便利商店,堅持要進去買消夜。

日清豆皮泡麵真是我的心頭好啊~~~~~

桃子酒的酒精不高,很好喝~~~

最近台灣的兩大便利商店有進口啤酒的優惠,也有這款桃子酒喔!

我在喝這酒的時候,媽媽問我是啥?

「酒啊!」我說。

然後就被唸說怎麼可以喝酒?

哈囉!媽,我滿20歲很久了喔!!

 

, , ,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