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沒來平等院,太可惜了。

之前一位到過平等院的替代役弟弟,跟我說平等院真的該來一趟,於是,這回的旅行,說什麼也要安排過來。

早餐因為飯店沒有附贈,於是我們吃了昨晚買的大阪爺爺起司蛋糕,配上草莓、牛奶,簡單解決後,便要出發來去宇治啦!

一出飯店大廳,不巧!

下雨了。

雨勢雖沒很大,但也達到必須撐傘的程度,真掃興啊~~~~

從日本橋到宇治的交通方式,我思考很久,最後是:

日本橋站→(堺筋線,開往淡路)→北濱站→(京阪本線,往出町柳)→中書島站→(京阪宇治線,開往宇治)→宇治站

我們很幸運,到了北濱站,就搭上往出町柳的列車。

但我沒注意到我們是搭乘「普通」列車。

車廂是綠色的,不知道是否配合宇治的感覺。

坐上車,開始滑手機,整理照片,結果因為我只記特快車的停靠站名,但我們搭上的是普通車,於是,我以為我們坐錯車,急忙忙在途中的小站下車XD

後來雖然在小站有搞清楚,但前往宇治的路程,硬生生拉長許多......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們一到宇治,就沒雨了~~~~

去神戶的時候也是這麼幸運,今天也是喲!

雖然也要渡橋過河,但這裡是宇治,不是嵐山喔!

本來要來宇治前,還想說要去圖書館借《源氏物語》回來拜讀一下。

結果我很懶啊~~~當然沒讀過。

地上還濕濕的。

雖然我們中途下車,又搭著普通龜速列車,但店家也還沒全部開張。

跟著人群走,一下子就來到平等院啦!

 平等院建築在湖上,湖面上的倒影,相映的非常漂亮!

一群遊客站在平等院前面不停拍照捕捉它的美麗。

 可惜天氣陰暗,假若天氣晴朗,肯定更美。

 

寺院的旁邊有一處展示區。

因為主殿要另外買票入場,如果不想額外花錢,可以到展示區稍稍一探究竟。

依據展示區的介紹,主殿的壁上有雕刻許許多多立體的如來,有跳著舞的姿態,有演奏樂器的樣貌,象徵人死後會有眾多如來牽引到極樂世界。

展示區有展示幾尊如來的雕像,不得不說古時候的雕刻真是厲害!如來的面部表情,舉止樣態都刻劃得栩栩如生。

本來想去主殿參觀的。

但因為每個梯次有限制人數,如果我們要進去,還要等待1個小時。

後來決定還是放棄好了。

看看也接近中午了,於是我們便去「中村藤吉」覓食。

一到中村藤吉門口,等候的人數不少哩!

趕緊在登記本上寫下自己的名字跟用餐人數。算算前面還有40組客人啊!

坐上等候的椅子上,一邊休息,一邊聊天,一邊看菜單。終於也輪到我們進去用餐了。

首先,先奉上熱茶。這茶很好喝,有回甘的感覺,我和媽媽都好喜歡。

我們坐在可以看河的好位置。

我們決定點一份豆皮抹茶麵套餐、一份甜點一起吃。

餐點來了!

這個甜點看起來好誘人啊!

霜淇淋、抹茶蛋糕、焙茶蛋糕、水果和鮮奶油。

我很喜歡日本甜甜的豆皮,配上滿滿的蔥,看起來應該很好吃啊!當然,最喜引我媽的餐點,肯定是那碗白飯了。

湯頭是鰹魚口味,不會太鹹,配上抹茶麵,好吃喔。

抹茶果凍、白玉,還有一小團紅豆泥。

抹茶味道不會太濃,白玉好Q,紅豆不甜但很綿密。

怎麼日本人那麼會煮紅豆!

蛋糕看起來雖然很粗,但好吃喔!有淡淡的茶香,單吃或抹上鮮奶油、霜淇淋都很美味。

鮮奶油冰冰的,不膩口。兩片水果其實就是酸,一點也不甜啊!

這個霜淇淋讓我想到六甲牧場的霜淇淋,同樣好吃!

今天的霜淇淋扣答給它了。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吃撐我們了!

吃飯的時候,爸爸傳line問我們吃飯了沒?

我立馬傳了美食照告訴爸爸我們吃了這些。

然後......爸爸就「已讀不回」一整天啊~~~~~

吃完美味午餐後,當然必須去中村藤及和伊藤久右衛門買一下伴手禮啊!

身為茶控,不買個日本茶回家品嘗,實在對不起自己!!

我們在宇治車站有拿地圖,按著地圖,我們逛去宇治上神社。

今天的宇治上神社沒什麼人。感覺是一處非常樸實的神社。

這時媽媽跟我說有兩位混血小女孩穿著和服很可愛。

對不起,偷偷拍一下可愛的模樣(應該看不出臉蛋吧)

小女孩大概沒穿過木屐,走路走得很不穩。但穿和服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啊!

小妹妹也很可愛。

明明是來參觀神社的,結果變成看和服女孩XD

神社賣的小兔子看起來很可愛。

到目前為止參觀不少神社、寺廟。但我都沒有買御守或什麼的。

這個兔子實在讓我愛不釋手啊!

於是決定帶一隻回家

小白兔,很可愛吧!

回程時經過這個「橋寺放生院」,想到媽媽前兩天差點被我放生在吃牛肉的神戶,以及風景如畫的姬路,於是提議媽媽跟放生院合照一張。

但媽媽對於「放生」二字太敏感了,堅決不肯合照。

好吧,其實「橋寺放生院」的「放生」二字,不是我們兩人理解上的那個意思。

Google京都寺社案內的網頁,表示「橋寺放生院」是一座守護宇治橋的寺院。

經坂宇治車站是個開放的建築物,於是裡面有張貼警告標語。

請注意從天而降的...燕子大便?!!

, , , , , ,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