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京都時就把行李寄送到大阪的飯店,因此只有提著手提行李來大阪。

宅急便的單子上會有訂單號碼和查詢網址,可以即時查詢行李寄送的情況。

在電車上查到行李已經到飯店了,安心不少。

搭大阪的地下鐵時,車廂內剛好有張貼嵐山電鐵遊嵐山的櫻花美照,媽媽看了跟我說那個地方很漂亮,我們要不要去?

我說嵐山我們有去了呀!

然後媽媽說這個是「風山」,我們有去過嗎?

哈囉,您少看「山」這個部首啊!雖然現在是第六天,但第二天的行程就忘記了,有點誇張喔......

我們在大阪入住的是「難波燦路飯店」,他的前身是「難波華盛頓飯店」。

去年在預定飯店時,剛巧「難波燦路飯店」一上架就被我看到了,雖然當時飯店的陳設照片都是模擬圖,但我就是貪圖它離黑門市場和道頓崛很近而下訂。

結果訂完後到了今年三月才發現,飯店4月1日開幕,而我們4月3日入住,很幸運耶!

一進到飯店的大廳,有一股很「新」的味道(裝潢味)。

辦理check-in的房客超級多,好在我們遇到親切的服務人員,直接帶我去找自助機器辦理check-in,然後再帶我去拿宅急便寄過來的行李。

哈哈,自由行其實真的很方便啦!

房間雖小,但好在裝潢味不重,感覺很溫馨。

稍作休息,我們出發去黑門市場覓食啦!

從飯店到黑門市場只要徒步5分鐘吧,雖然不到識途老馬的程度,但這回來有一種熟悉感。

因為在岡山吃到超級好吃的草莓,因為一看到超市,立馬瞧瞧草莓~~~~

感覺798日幣的草莓會比較好吃,但兩個人又開始覺得有點貴,於是買了一盒398日幣的草莓。

事實證明,一分錢一分貨。398日幣的草莓真的很不好吃啊~~~~

     

來日本之前就立志要買水果吃,所以水果刀具都有帶著,因此,買了一顆蘋果來嚐嚐。

嗯,這個蘋果偏酸。我們去奈良的時候削了放背包,邊走邊吃時還被鹿撞(討吃)!

 

恰巧看到現炸的可樂餅,說什麼也要買一塊來嚐嚐。

我第一次吃到好吃的可樂餅,是在2005年去東京的時候,在百貨公司買了一塊「男爵可樂餅」,超~好~吃~~

至今難忘那個美味!

大概觀光客超多的,老闆還會講一兩句中文,然後要我等等,現炸一個口感好的給我。

好吧,它跟我心目中的夢幻可樂餅味道還是差距很多,但熱騰騰地,吃得胃很舒服。

看到烤干貝的店家,忍不住買了一串(750日幣)。

自從離開遙遠的前前公司後,我就很久沒吃過這麼碩大肥美的干貝了!

好滿足啊~~~~

吃完干貝,我們去黑門市場最優惠的藥妝店採買。

這家店沒有免稅,也只能現金交易,但價格真的很實在,因為生意超好!

只是,他們家不是所有商品都有。

我們買了這邊有的,然後又去附近一家「大國藥妝店」補買戰利品。

媽媽愛用的染髮膏。前幾天我在美華泰看到,一盒要價398台幣,難怪去日本的人都要帶幾盒回來。

先把戰利品帶回飯店,天色已晚,走出飯店,過條馬路,對面就是道頓崛了。

二話不說,先去「一蘭拉麵」吃晚餐。

這天是有排隊人潮的。

店家都有會中文的服務人員,先確認我們要做哪一種座位。

不知道為何,好多人都選擇座一般桌子的,反倒選擇一蘭獨有的一格一格座位的不多。

因此,我們算沒有等很久就入座了。

排隊的時候先勾選我們想要的湯頭跟麵條口感。

媽媽說要清淡口味,而我想試試普通口味。

當然,絕對不能不點一蘭的溫泉蛋。

我跟媽媽說一定要吃溫泉蛋時,媽媽還說他不要,因為早上已經吃了一顆蛋。

於是我說不然點一顆共食,但你會後悔為何不要一人一顆。

媽媽受不了我的誘惑,最後還是一人一顆。

入座後,溫泉蛋先送上。

媽媽看到座位,感到很特別。

媽媽對於日本拉麵興趣不大。

不過一蘭拉麵也算是她有感覺好吃的。

來日本之前,就有同事跟媽媽說一定要吃一蘭拉麵。

我說當然啊!就算你不想吃,我也會帶你來吃,因為我想吃啊,哈哈哈~~~~

這顆蛋媽媽也說好吃哩!

吃到碗底朝天,才是最高境界。

媽媽戰鬥力太弱,吃完一蘭拉麵就說肚子撐了。

有點無奈,只好逛逛了。

帶著媽媽瞧瞧大阪廚房誇張的招牌。

大阪王將有好多人排隊啊!

這支螃蟹是會動的。

來到道頓崛、心齋橋,怎麼可以不跟跑跑人拍張照呢?

我跟媽媽說,來吧,幫你跟跑跑人拍照。

媽媽說幹嘛跟他拍照?

我說,證明你來過大阪啊!不然你同事不會相信你有出國。

逛著逛著,我們來去戎橋筋,目的只有一個!

大阪爺爺起司蛋糕

令人魂牽夢縈的美味蛋糕!

想念它的滋味甚久!台灣的徹思叔叔都比不上爺爺的美味啊~~~~

只是...漲價了!!!

晚上排隊購買的隊伍真長!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店家出來說再出一爐就收工了,如果不要熱呼呼的,旁邊也有今天製作,但冷了的蛋糕可以購買。

於是,我便趕緊跑過去買一個冷了的蛋糕。

後來想想,沒讓媽嗎吃到熱騰騰的起司蛋糕,還真殘念......

前兩次他都吃到冷的,當場吃到熱騰騰的蛋糕,那種感動......

會讓她常常想來大阪吧,哈哈哈

不過,媽媽說冷了的蛋糕還是好好吃!

這顆蛋糕我們連續吃了兩天(早餐)。

買了蛋糕,好像目的達成了,媽媽就說累了要回飯店休息。

雖然我是不覺得章魚燒好吃,但只吃一碗拉麵,太對不起廚房了,於是排隊買一盒章魚燒回飯店吃。

外帶的章魚燒,長相很倒胃口。

媽媽吃了兩顆後,就叫我自己解決,還說明天千萬不要再嘗試別家的章魚燒......

路過金龍拉麵,雖然心想應該嚐嚐看,看每次都先被一蘭勾了魂XD

今日戰利品:

休足時間:

未來還有兩天舒緩腿部用的。

止癢藥水:

被蚊蟲叮,止癢效果奇佳。

優斯晶護手霜:

媽媽說比近江兄弟更讚的護手霜。

沙隆趴斯:

效果很好,媽媽讚不絕口!

染髮膏:

之前買6號,媽媽說太黑了,這次改買5號。

新表飛鳴:

買給我家可愛布丁顧腸胃。

玄米茶:

一分錢一分貨,這個挺便宜的,所以......

爽口糖:

搭車無聊時閒喀

arrow
arrow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