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媽媽已經差不多梳洗完畢了。
因為前一晚有貼休足時間,整個腳輕鬆許多,連媽媽都感到神奇。
前一天因為行李合體的關係,讓我拖到快往生了。
今天要換住民宿,媽媽說先把兩咖行李箱分離吧!一人拖一個,比較輕鬆。
因為飯店有附贈早餐,於是我們先去吃早餐。
原本我以為會像京都新阪急飯店一樣選擇多多,結果發現IBIS的選擇比較少。
我們主要還是吃西式麵包、牛奶、咖啡。另外因為有我愛的日式煎蛋跟歐姆蛋,也吃了不少,總之也是吃飽飽的。
辦理完check-out後,我們決定先將行李拉去今天要住的民宿寄放。
原本是想等晚上回來時再拉過去,但想想晚上都沒體力了,幹嘛還要虐待自己呢?
事先在網路上查好前往民宿的路線圖。


我發現衛星地圖我還比較不會搞不清楚方向啊~~~~
其實距離IBIS也沒有多遠。
行李拉過去後,剛好房客都在用餐,好不熱鬧。
用著本人鱉腳的英文+日文,也搞定了行李寄放事宜。
頓時輕鬆許多,看看時間還早,決定前往嵐山賞櫻去。
交通方式:
京都站→(JR嵯峨野線、山陰本線,約17分鐘,¥240)→嵯峨嵐山站
嵯峨嵐山站的對面就是トロッコ嵯峨站,因為沒買到小火車的票,所以我們決定在嵐山附近走走。
首先,先走去看看渡月橋。
到達嵐山站的時候還不到10點,很多店家都還沒開。
雖然帶著紙本行程表,手機裡也有整理好的地圖,但發現我九天下來,甚少拿出來看。
多半都是拿取車站有的地圖,這還清楚許多!
拿著車站的導覽地圖,外加跟著其他觀光客一起旅行,很快就來到渡月橋了。
說穿了,渡月橋不就是一座水泥橋嗎?


倒是川水很乾淨,還有船在上面。


原本我是想去龜岡搭船遊保津川的,雖然一個人的乘船價格非常不便宜。
但媽媽拒絕搭船,覺得類似泛舟,太危險。
本人好歹也在花蓮秀姑巒溪犯過舟,這個跟泛舟相比還差很遠。
但不要就是不要搭乘。只是我後來好後悔啊~~~~~~
比起搭乘郵輪遊神戶港,我倒是覺得這個還比較有趣。
跟著其他遊客一起進入嵐山公園逛逛,恰巧看到櫻花樹。


我們在京都的三天時光裡,櫻花都還沒滿開。看到有一兩棵櫻花樹就已經很開心了,這個心情到了姬路城後,看到全部滿開的櫻花樹群,又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嵐山公園內不只有櫻花,還有其他漂亮的花卉。


沿著嵐山公園閒逛,忽然看到前方有好多人。等到走近一看,原來是有名的「竹林小徑」。


一片竹林在白天看時,很有味道;等到晚上,也會有另一種味道......
在這邊拍照的人好多。
跟著人群一起走,我們來到常寂光寺。


寺外寫到櫻花開放中,我跟媽媽說我們進去逛逛吧!
媽媽看我付錢買票,問說多少錢?
一聽一人400日圓,覺得也太貴了。
但我是覺得還好,反正在台灣時就已經準備一筆參觀費預算了。
裡面主要是一株枝垂櫻有開放,但還未達滿開狀態。
可是媽媽是第一次看到枝垂櫻,還是很高興。


常寂光寺並不大,一下子就逛完了。
嵐山路線規劃的很不錯,沿途都有指標指示景點的方向及距離。
所以似乎也不用詳細規劃什麼路線,到達車站後,隨意走走逛逛也很不錯。
下一個看到的景點是野宮神社。


據說是源氏物語的舊跡。


小小神社,擠滿許多民眾。


媽媽說日本參拜方式都一樣,搖鈴,然後「拍拍」
原本我想在日本,每個參觀的神社都來拜一下。
但後來一次也沒做。
參觀完神社後,跟著人群走,終於看到賣吃的地方。
看看手錶,也12點多了。
首先看到賣烤地瓜,是一塊地瓜外表包著芝麻餅皮,還有三色糰子。
看起來就很好吃,於是各買一個。
地瓜太好吃了,咬了一口才想到忘了拍照。
想拍時媽媽就都吃了,別拍。
這次旅行很多食物,路標指示都沒拍照。
主要就是懶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色糰子沒有烤過,冷冷地吃很有咬勁,也很不錯。媽媽直說比昨天在錦市場吃的烤麻糬好吃多了。


吃完這兩樣,肚子還是有些虛。
看看旁邊其他店家,赫然發現不就是有名的「三忠豆腐」嗎?
不過我們沒吃他家的豆腐或麵。我看中的是可樂餅跟炸雞塊。
可樂餅一個100日圓,炸雞塊一個紙杯份量300日圓。
以這樣的價位,我們可以買兩塊可樂餅吃爽爽。
可是我想吃肉啊!最後炸雞塊出線!
有點鹹,但好吃。只是,一個紙杯只有三塊炸雞塊,吃完還是好虛
這價錢我在台灣可以買鹹酥雞,一個人爽爽吃了。
媽媽還說早知道就叫你買可樂餅。
不滿足的心情很強烈,看到其他觀光客人手一支冰淇淋,想起今天還有一支冰淇淋的扣答沒用。於是跟著排隊買冰。
這裡標榜的是豆腐冰淇淋。多數人都是買原味+黑芝麻的雙色霜淇淋。
我也是買這個雙口味。


一吃真是不得了,濃濃的豆香味散發出來,還有淡淡地芝麻香氣。連媽媽都讚不絕口,直說這個比昨天的豆乳冰淇淋還要好吃!
拿著冰淇淋邊走邊吃,我們回到了 JR 嵐山站。
趁著媽媽去洗手間,我再想著等等要去金閣寺好?還是三十三間堂?
後來問媽媽,媽反問我兩個景點有什麼特色?
我說,金閣寺是外面貼著金箔,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三十三間堂裡面有成千上萬的佛像,聽說十分威嚴壯觀。
媽媽聽完後就說,那就金閣寺吧!
是不是媽媽們聽到金箔會比較愛啊?!
JR 嵯峨嵐山金閣寺 的交通方式如下:
JR嵯峨嵐山站(山陰本線,開往京都,經3)圓町站
走出圓町站後,前面有一個巴士站牌告示,要搭的公車是205號。
搭約6站,在金閣寺道下車。
該公車站牌怎麼走去呢?
圓町站出來後右轉直走,遇到第一個路口左轉,即是過馬路,直走就看到站牌了,不會很遠。
很不幸運地,這班公車人很多,而且陸續每站都有人上來。
到了金閣寺道,一群人都下車了。
空氣微涼,天氣晴朗。
因為下午的關係嗎?
沒什麼旅行團,更沒有校外教學。
有別於上回在金閣寺很難拍照的囧境,這回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媽媽一看到金閣寺,便說好漂亮!

 

 

後來媽媽問我可不可以進去金閣寺裡面參觀?

我說不行。媽媽抱怨說為何這樣?都收了門票了......

但我說你是不是想近距離拿一些金箔呢??XD

看著金閣寺頂上的金鳳凰,想起去年和眉來時,我們誤認牠是一隻雞的笑話。於是我就跟媽媽說了這個笑話。

想不到自此之後,媽媽看到銀閣寺、平等院屋頂上的鳳凰,都說那是一隻雞,而且是長的很囂張的雞XD

如此誘導媽媽真是不對啊~~~~~~

「陸舟的松」終於能好好看它是否真像一棵松

 

看到鯉魚石時,又讓我想起去年校外教學團有講過那顆石頭很像鯉魚,向著水的方向游去……

這不就像我們某位偉人疑似看過於逆游而上,頓悟人應當發憤向上的勵志故事嗎?

於是我又跟媽媽分享了,可惜他只淡淡地說沒什麼感覺……

來到夕佳亭時,還是擠了好多人,以至於所謂的最佳欣賞金閣寺的地點,實在看不出什麼風景啊!

 

媽媽對於金閣寺內的庭園造景非常喜歡,尤其是很喜歡松樹。

多數都是讚嘆「這棵松樹長的好漂亮」、「這棵松樹長的好大棵」,然後就展開她有點漫長的拍照行程,之後就會說要把這棵松樹照片傳給我爸或是我舅舅看……

有別於去年時的陰天,今天的金閣寺顯得更美麗了!

媽媽說這裡跟其他神社長的很不一樣,而且金色的很美麗。

此時我想到跟金閣寺相呼應的,不就是「銀閣寺」嗎?

原本下個行程是想去下鴨神社,但既然媽媽喜歡金閣寺,那就應該帶她去看看銀閣寺。

我跟媽媽說,我們去看看完全不同的銀閣寺吧!

後來媽媽說既然金閣寺跟銀閣寺,我都去過了,幹嘛還要再去一次?

但我覺得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旅伴,對於相同的景點也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