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41

DSCN0542

 

19歲那年開始看哈利波特的小說;20歲之後幾乎快是每年追哈利波特的電影。這部魔幻故事簡直陪伴著我們一段很重要的青春啊!

當腦海中的幻想情節獻上大螢幕時,已經夠震撼了!沒想到當所有的場景都在我的眼前真實呈現,那真是無法以言語形容的奇妙了~~~

 

DSCN0477

DSCN0525

 

 

 

 

首先進入的是「活米村」─這座熱鬧非凡的小商店街,有三根掃帚豬頭酒吧桑科的惡作劇商店

蜂蜜公爵德維斯和班斯樂器店奧利凡德的商店

高級巫師服飾商店自作聰明的魔法裝備,以及貓頭鷹郵局

 

 

DSCN0492

 

屋頂上裝飾著白雪,可惜我沒有感受到涼意XD

 

DSCN0512

 

DSCN0513

 

DSCN0482

 

 

離開霍格華茲特快車,穿過活米村,另一個震撼便是「霍格華茲城堡了!

 

 

DSCN0485

DSCN0495

 

 

 

這不是一座充滿童話夢幻的城堡,而是學習魔法、對抗惡勢力、培育許多優秀巫師的莊嚴殿堂。

城堡前聚集許多人,似乎是要排隊玩「禁忌之旅」。

我跟眉說,我先來排隊,你去買奶油啤酒吧!

 

DSCN0501

 

 

 

不過,我只排1分鐘便放棄了。反正我們有快速通關劵,下午就可以快速去玩禁忌之旅了,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

買了奶油啤酒,當然要先拍個照留念一下~~~

 

DSCN0487

 

 

 

奶油啤酒是《哈利波特》裡面最熱門的飲品,冬天喝了身體會暖呼呼。不過,這裡的奶油啤酒根本不是酒啊!正確來說,是「奶蓋汽水」的概念,跟台灣的「奶蓋綠茶」概念一樣!

奶油啤酒有分兩種規格。一種是我們手上這種塑膠杯,一杯600元日幣;另一種則是可以留作紀念的馬克杯,一杯1200元日幣。

我們沒有特別想要馬克杯,所以買個塑膠杯嚐鮮就好。但後來發現好多人都是買馬克杯款的,好吧,回來台灣後我有後悔了……

邊喝奶油啤酒邊逛櫥窗

會動的照片、會動的通緝海報、會掙扎的博格、會冒出頭哇哇叫的魔蘋果……

 

 

shot0626

 

 

 

這些以現在的科技根本是小兒科的東西,在故事中的麻瓜世界裡,一點也不!

這時候我們發現一個排隊的隊伍,上面寫了等候時間15分鐘。

出來玩就是哪裡排隊哪裡去,不明究理也跟著排就明究理了。(繞口令嗎?!)

因為入內是不能攜帶飲料的,於是我們用咩速喝光奶油啤酒

 

DSCN0497

 

 

 

進入後終於明白,這裡是「奧利凡德的商店」,就是賣魔杖的地方啦!

 

DSCN0503

 

 

滿牆都是魔杖的盒子,我以為只是要參觀這四面的魔杖牆XD

結果另一扇門打開,大家依序進入。

 

DSCN0504

 

 

 

裡面有個阿督仔

 

DSCN0505

 

 

 

原來他就是奧利凡德,不拉不拉他講了好多英文、日文,但我只聽得懂中文…()

然後他找了一位年輕的日本女孩兒,開始進行故事裡有名的「哈利波特選魔杖」的橋段~~

整場我最有感的就是念咒語的部分,因為是除了中文,我唯一聽得懂的(?)

結尾的時候,當然就是選到一支適合的魔杖啦!幸運的是,這支魔杖還真的送給了日本年輕女孩兒~~~

好吧,我知道了。下次如果我再去的話,一定要站在奧利凡德面前,然後像妙麗一樣舉起手「選我!選我!」

看到日本年輕女孩兒開心的樣子,本人很酸葡萄心態地跟眉說,一支魔杖有啥用?還要再買一支才能夾泡麵吃…(不可取啊)

好啦!我後來有發現,其實魔杖的尖端有燈,它是一支「手電筒」!

會知道的原因是我有看到工作人員拿著魔杖在櫥櫃找東西,然後魔杖尖端有燈光……

如果是這樣,真的應該買一支回來才對!試想颱風天停電的時候,拿著一支魔杖指引光明,好炫啊~~~~假若再搭配一件巫師袍,簡直跟威風凜凜的石內卜沒兩樣了~~~~

可惱啊~~~很多的後悔都是在回國寫網誌的時候發生的~~~~我看還是不要寫比較好XD

一支魔杖3500元日幣,想要威風凜凜是要付出代價的~~

走出奧利凡德的商店,我們看到肩上有嘿美的店員,這家店是高級巫師服飾店。

 

 

DSCN0493

DSCN0515

 

 

 

那隻嘿美的頭會轉動!當下我覺得好厲害,還跟眉說蔡康永應該要買一隻的XD

後來才發現嘿美的頭之所以會動,是因為店員的手有伸進去幫牠轉動XD

把理智線帶進哈利波特園區到底對不對?我看到別人買巫師袍,就會跟眉說「他是剪頭毛的時候要帶去穿嗎?」再看到有人戴著哈利波特的招牌眼鏡,還有分類帽的時候,我會更酸地說「怎麼不買個光輪兩千來騎,比較酷!」

後來發現我們公司的庫房到了下午都比較冷,我真的該買巫師袍來穿,相信之後不會有人趕來調檔案……失策!失策!

服飾店裡有一本「怪獸的怪獸書」,就是海格挑選的一本會咬人的馴育書。

 

 

DSCN0517

 

 

 

展示的這本真的會動,但我其實比較期待牠跟電影一樣,會衝破欄杆來咬人…(有病嗎?)

走進「蜂蜜公爵」裡,便被五顏六色的糖果所包圍。

 

DSCN0528

 

 

DSCN0531

 

 

有名的巧克力蛙。在第一集的霍格華茲特快車中出現,當時一打開盒子,巧克力蛙便跳上玻璃窗。

好吧,這隻青蛙太大隻了,不吸引我,而且我也沒有收集巫師卡的興趣;當然也有小隻的巧克力蛙可以買,只是沒有巫師卡。

 

DSCN0530

 

這個價位讓我覺得不如買ROYCE的生巧克力,好吃又便宜。

在台灣時我一直嚷嚷著一定要買「柏蒂全口味豆

 

DSCN0529

 

但後來我還是沒買。這一盒也太大盒了!雖然說裡面有稀奇古怪的口味,可以重現哈利波特中大家吃柏蒂全口味豆的樣子,但身邊的朋友應該也只會吃個12顆吧!除非交友廣闊,不然剩下那麼多的糖果誰要吃?!還不就是自己嗎~~~

何必買個糖果回家自虐!然後邊吃邊皺眉說自己剛剛吃了一顆耳屎口味?!

當然,如果它不是1800元日幣,而是180的話,我應該就會理智線斷裂地帶它走了吧

 

 

 

照片中那個三角形包裝的糖果是爆炸糖。

回台灣後我看了「愛玩客」的介紹,聽說是吃在嘴裡會有「跳」的感覺,而且不錯吃,嗯,可惜我當時功課沒努力做,跟它錯過了。

 

DSCN0533

 

架上好多南瓜汁,看得心癢癢的~~~

後來下午去「三根掃帚」吃晚餐,我有買了一瓶來喝。

喝了之後超級後悔的,應該買奶油啤酒才對啊~~~~

它不是純粹的南瓜汁。裡面有添加濃縮蘋果汁、砂糖、甘味劑等等….口感就是怪,不是我喜歡的口味

倒是瓶子很特別,我把它洗一洗帶回台灣當裝飾品,證明我去過哈利波特啊~~~~~

 

DSCN0535

 

這是「桑科的惡作劇商店」,雖然也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但真的好不適合我喔~~~要買紀念品我也一定是買實用性高的,比如文具啊、資料袋之類的,就是在退休前我每天工作都可能用得到的東西。

買個伸縮耳也不能真的去竊聽機密,也沒有真的隱形斗篷,不然買來披去考選部看看國考的考題內容…(大誤XD)

可是到哈利波特園區,不買個紀念品之類的,會被笑說真的有去過嗎? (誰敢笑?!)

後來都無心拍照了,專心找尋可以買的紀念品,但價格也不要太機車

 

最後買了兩張貼紙,可以來布置我的手帳。

 

年輕的時候手帳都是乾利俐落 (就是連字都不太會有的乾淨XD)

 

稍稍長了一點年紀之後,不但要記手帳 (就是密密麻麻深怕忘記的那種),而且還很假掰地要用貼紙、紙膠帶布置一下,滿足粉紅少女心~~

 

一張貼紙500元日幣,已經算是便宜的了。而且巧克力蛙、巫師卡、柏蒂全口味豆,一眼就知道是哈利波特,買下去啦~~~

 

結帳時有多給我哈利波特的紙袋,更能證明我有來過XD

 

後來我回程的時候有想到,這個哈利波特的肖像究竟環球可以用幾年?

 

如果60年後還是這個小哈利,然後大家就會去挖實際上那位演員60年後的模樣,應該會很幻滅吧?!

 

這道理就像是當兵當超久的阿榮,偶爾也有媒體去挖說阿榮現在真的還在當兵嗎一樣XD

 

 

 

1152

 

 

1153

心滿意足地噴完錢後,我們打算離開哈利波特園區了。

 

離開前,先去跟霍格華茲特快車和列車長合照一下。

 

DSCN0540

 

說到這張合照,真的有一點火大。

 

既然都要合照了,當然是特快車和列車長都要一起入鏡才對

 

我們跟列車長合照,但看不出來是霍格華茲特快車的列車長,這樣的合照有意義嗎?有意義嗎?有意義嗎?有意義嗎?

 

因為合照的人有點多,我們幫一組櫻花妹拍,然後他們幫我們拍

 

我就很明瞭地把該入鏡的都入鏡了

 

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

 

拍完他們閃人後,我和眉發現真的是!@@#$%

 

可是又不好意思去跟列車長說再拍一次XD

 

最後我們就說,不然合成一下好了XD

 

請記住,我們真的是跟霍格華茲特快車,以及列車長合照的!!!

 

DSCN0541  

    

arrow
arrow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