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266  

從銀閣寺離開,雨雖下得不算大,但也足夠讓球鞋微濕。
在站牌等公車時,依然遇到同一組的小學生戶外教學團,我跟眉說,他們一定也是要去清水寺的。
下車處離清水寺是有距離的。
一開始是有點陡的道路,之後來到應該是主街吧!左右都是店家,也充滿採買的遊客。
DSCN0256能好好欣賞一處的美麗,就要避開人群。


像韓國的北村八景,充滿遊客的景象、清晨無人的靜悠,況味不同,感受迥然。
遊客太多、下雨不便。
如果下次再來清水寺,我想清晨開門便來,滋味肯定不同。

主街道賣生八橋的店好多。記得去年弟弟度蜜月來京都,我提醒記得買生八橋回來給我嚐嚐。

弟弟買了西尾的小盒生八橋(芝麻、香蕉巧克力),回來我說也買太小盒了吧!

弟弟說要不是你沒去京都,根本就不用買,許多店家都有提供試吃,沿著街道一路試吃就飽了,也不會想買回家。

到了清水寺,雨勢已經比在銀閣寺來得大,已經沒有不撐傘的可能性。

DSCN0260

但清水寺的有名,也是人盡皆知的。

來之前,公司的替代役弟弟還說清水寺附近也有許多神社群,記得多留些時間好好逛逛。

不過這等雨勢,鞋子也有點濕濕不舒服啊......

入場料金300元日幣,買了門票,依循著標示的指標,往本堂前進

看到第四個神社,其實有些建築都大同小異

DSCN0258

日本在神社等建築的用色上,跟韓國差不多,都是青色、紅色、白色。不過還是有些不同。

去韓國的時候沒有留意太多,反倒是來日本,每看一樣東西,便會勾起些許韓國的記憶。

清水寺部分地方在整修,好在不是本堂整修,不然就要哭了。買好了門票,我們進去本堂參觀。

參觀的人很多,拍照的人也不少。

可以脫鞋進入本堂參觀,不過我們只在外面看看,想說等等再進去,先沿著外圍參觀一下。

這個決定是錯誤的,想參觀的時候就要進去參觀,好比買東西一樣,過了這個村,沒了這家店......

後來因為覺得自己太狼狽了,我們就沒有進入參觀,回來後才知道有些值得參觀的文物,我們錯身了......

DSCN0262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數百根大圓木支撐,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舞台的建築,聳立於陡峭懸崖上。

DSCN0281

在日本有一個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雖然不是要人真的從清水舞台跳下去,但也是適切形容了人下了破釜沉舟的決心。

真正從另一個角度看清水舞台,除了佩服建造者的巧思,也對當時的建築感到讚嘆!!

而且,剛剛我們就站在懸崖之上啊~~~

DSCN0284

其實在清水寺並沒有好好地佇足欣賞,希望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訪,細細欣賞它的美麗。

沿著主街往下走,原本我們想去搭公車到八阪神社,然後吃個飯,逛一下祉園。

但我想買生八橋啊~~~雖然家人已經耳提面命叫我不要買生八橋(太甜),但我買一盒自己吃總行了吧!

本來想買聖護院的巧克力口味,因為我在金閣寺有試吃,不會太甜,可惜有點大,我是吃不完的。

後來我們跑去西尾,西尾聚集好多人,原來是因為很阿莎力地提供試吃。

在西尾,幾乎各種口味我都吃過了。抹茶、芝麻、肉桂、汽水、青蘋果、桃子...

但我個人比較喜歡抹茶和芝麻。最後買了一小盒芝麻回家。

20150605_213442

在試吃生八橋的時候,眉發現有一款抹茶捲心酥很好吃,於是叫我過去試吃。

嗯,真的!有抹茶的香氣,卻又不會太甜,而且餅皮又有奶油香味,是值得下手的好物!!

小盒一盒有7支,要價日幣400,我買了2盒。

20150605_213512

這個捲心酥大概是眉在日本難得稱讚的食物了。

後來看到產寧坂,我們便繞去逛逛。

這邊不像主街這麼多人,有一些特色小店。但因為下雨,無心拍照...

總之,這篇雖然沒有太多照片和大家分享,但清水寺真的很值得一去,而且這邊也有和服出租,可以去體驗一下。

下次我一定會再去的!!

 

arrow
arrow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