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起床,準備去桃園機場。


距離上次去日本,那是2006年的事了。
三月多和眉搞定機票和飯店,四月規劃好行程,然後期待六月的到來。
記得十年前第一次出國、第一次自由行,就是去日本東京。那一次一待12天,註定了自由行的不歸路。
十年了,日本變怎樣?好奇、期待!
京都,一個想了許久的地方。
擁有許多世界遺產、擁有特別的文化風情,這個古都的魅力是什麼?也好想領略~
6點30分抵達桃園機場,非常多人要出境。
努力縮減行李,最後我的行李重量11.2kg,眉的9.7kg。
但眉的行李箱真是小咖。
她一定會後悔的!!!
日本跟韓國一樣好買,耳朵硬的孩子,一定會在最後一天晚上,一邊整理行李,一邊哀號的~~
我要想想,屆時應該怎麼表現我的悠哉和從容~~(哈)
逛了第二航廈,不知道是因為自己國家的緣故,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倒是候機室的樣子和一月初又有不同。
8點40分登機,第一次搭乘日本航空(JAL),應該是小一些的飛機吧!剛好坐在機翼旁,出國幾次,愈來愈害怕起飛和降落。
起飛後看了《仙履奇緣》真人版。
老實說,以現在的年紀和目光來看這個童話故事,其實就是富有心機和噁心的故事。
如果王子是Tony 陳,少女們還會趨之若鶩嗎?而且灰姑娘是最後一個到達舞會的人,分明就是想壓軸XD
再說玻璃鞋這玩意兒,完全不符人體工學,沒有彈性的鞋子,怎麼會好穿!
脫鞋後除了留在鞋子裡的腳汗,應該還會有腳臭吧?!
王子喜歡腳臭的灰姑娘??
好吧,我想太多了。
日本航空的飛機餐,我覺得不錯吃。也可能是餓了。
芒果布丁有點噁心;沙拉的油醋沒有很對味;除此之外,小菜、蕎麥麵、主餐都好吃啊!!
飲料的部分,熱熱的綠茶有點抹茶味,日航特調的奇異果汁,老實說也還好。
日本時間12點20分抵達關西機場。
接下來是排到天荒地老的出關驗證。
十年前來日本時,會講中文的日本人不多;但這次發現海關多少都會一些中文,忽然間覺得接下來的五天,又可以中文行騙天下了(?)
出關已經接近2點。趕緊到關西空港車站。
找到JR人工售票窗口,遞上在網路事先預訂的車票證明和護照,買了HARUKA+ICOCA套票。
預約網址: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agree.html
搭車處就在JR售票口的對面。
通過匣口,搭手扶梯往下,便是月臺。
月臺旁有HARUKA的時刻表。
在臺灣時一直覺得日本交通很複雜。好在搭乘HARUKA就像在臺灣搭火車一般,好在2點16分就有車來了。
話說之前我以為指定席、自由席跟列車種類有關。結果實際上就跟高鐵一樣。
HARUKA的自由席在4~6車廂。有行李的,可以置放在每節車廂的行李放置處,小件行李可以放在座位上方的置物架。
今天天氣超級晴朗,到達京都應該已經3點30分了,期待接下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