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中央會館-1.jpg   

第一天的旅程,只能用歷經千辛萬苦來形容

說到底,人還是不要假行

以為首爾二訪就是識途老馬,硬要嘗試搭AREX去孔德站的E-mart買零食

結果光是抬行李走樓梯+轉乘不同地鐵線,就快要了命

舒舒服服搭乘機場巴士不好嗎?真有事...

當我們到首爾站的時候,我打電話給民宿高先生,已經是晚上7時30分的事情了

約定到明洞站3號出口的7-11相等

搭了民宿的車,到了民宿,稍作休息後已經差不多是8時30分了

原本在台灣估計著第一天的晚餐是「明洞餃子」

但因為這天體力耗盡

我們也懶得找尋明洞餃子

剛好看到「全州中央會館」,在網路上看過評價不差

於是決定就是他了

全州中央會館-13.jpg  

雖然叫「全州中央會館」,但實際上是一家餐館

聽說有名的是「石鍋拌飯」

這家店在uniqlo旁邊的巷子

平常巷子口都會有一位穿著白色傳統服裝的老先生,戴著斗笠,拿著招牌在外面招客

這天,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時候太晚,我們無緣看到他

全州中央會館-11.jpg

很傳統的餐館,沒有花俏的布置

全州中央會館-2.jpg

全州中央會館-3.jpg

我們各自點了「豬肉石鍋拌飯」和「全州石鍋拌飯」

加上我在日本優惠網站有下載優惠卷,還能折價1000元韓幣

全州中央會館-4.jpg  

等候的時間,本來要打卡炫耀

但我的手機有點秀逗

不但電快沒了,連行動電池都無法把電傳輸到它的體內

內心有點阿雜

但因為實在非常餓,就算了,好好吃飯吧

全州中央會館-5.jpg

我的豬肉石鍋拌飯

全州中央會館-8.jpg

眉的全州石鍋拌飯

其實我們也不是很清楚,店家有沒有送錯餐點

但重點是

眉的拌飯比我的還要辣

 

全州中央會館-7.jpg

真是一個可憐的孩子

似乎愈怕辣,就愈可能碰到辣

全州中央會館-9.jpg

全州中央會館-10.jpg   

雖然在台灣也有吃過石鍋拌飯

但不知道為何,個人是覺得韓國的有比較好吃

尤其寫這篇食記的前幾天,我和堂妹去台中的「韓鄉」吃飯,點了石鍋拌飯

明明要求不辣,卻有點辣,而且還很鹹

真的很不優...

全州中央會館-6.jpg  

在台灣的冬天,很愛喝熱湯,熱熱地喝,很暖胃

可是...這碗豆芽湯一點都不熱,根本是涼掉的,這是韓國特色嗎?

小菜一樣看到紅紅的顏色,代表真的很辣

全州中央會館-12.jpg  

吃完後,去結帳,拿出日文優惠卷

店家就用日語跟我們說金額

有點尷尬...我對於日語的數字聽力,還沒有韓語的好

還好我們本來就知道金額了

吃完飯後,也沒剩多少時間

跑去innisfree買保養品

然後也送了我一些旅行試用組,其中有一套綠茶系列的旅行組,剛好讓我這9天很勤力的保養皮膚

在台灣,頂多是冬天我才會往臉上擦保養品,夏天幾乎是不保養的

但偏偏台灣的夏天又很長

如果台灣的氣候比照韓國的話,我的皮膚應該可以保養得很好吧

這是每天早晚擦保養品時,我都會忍不住跟眉碎念的話^+++^明洞雞蛋糕.jpg  

買完保養品,店家陸續在關門

我們買了蒸的雞蛋糕,沿途吃回民宿

韓國的雞蛋糕裡面,真的有一顆雞蛋

去年四月份在梨大吃過後,念念不忘

明洞的雞蛋糕跟在梨大吃的不同

但一樣好好吃

 


 

2013-2014年韓國首爾凍感遊行程總覽

 

第一天(2013.12.28)

桃園機場→仁川機場(孔德)E-mart(明洞)Seoul Tower Village→全州中央會館→明洞血拼

第二天(2013.12.29)

神仙雪濃湯→Heyri藝術村→(弘大)콩불→結婚秀→永登浦地下購物街→Lotte Mart 

第三天(2013.12.30)

南怡島→小法國村→(梨大)孔陵一隻雞

 第四天(2013.12.31) 

ISSAC吐司→南山塔→李家韓定食→北村八景+三清洞→亂打秀 

第五天(2014.01.01) 

ISSAC吐司高句麗鐵匠村COEX水族館→奉恩寺→(新沙洞)Black Smith→新沙洞林蔭道+狎鷗亭→(狎鷗亭)姜虎東678烤肉

第六天(2014.01.02) 

成均館大學→(惠化)星星茶坊→梨花壁畫村→駱山公園(東大門)鐵板炒大腸→Lotte Mart

第七天(2014.01.03)

景福宮→青瓦台→土俗村蔘雞湯→光化門廣場、仁寺洞→(明洞)Coffee Beansbins 

第八天(2014.01.04)

 慶熙大學(惠化)石頭大叔→南山谷韓屋村→(明洞)本粥→明洞最後血拼(明洞)Coffe bene

 第九天(2014.01.05)

仁川機場→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幸運之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